Wednesday, June 4, 2008

突然想起Sky

在msn和兔子先生提起了这个名字,殿凯Sky。只是提起而已,没有叙述。

就这样,突然想起这一位已经逝世多年的朋友。

第一次觉得啤酒不苦,是知道他的死讯以后的一个晚上,我坐在海边,靠在奇的身边喝啤酒。那是第一次面对朋友的死亡。

我未曾和Sky见面。他仅仅是我的网友,一个曾经在我心里,印下青春的记号的朋友。

你问我为什么会如此悲痛?你认为我又没见过他,仅仅是在网上交谈,在电话里聊天而已,没有理由那么伤心。

可是,我那时候确实是伤心的呀! 即使是现在,想起他,心里面还是会有些许难过。或许你可以说那是一种青春期的哀愁。

去骨灰塔给Sky献上一束花回来以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被任何人打扰。

点燃了香薰蜡烛,抱着膝盖,坐在墙角。我那么爱哭,当然眼泪一再决堤。我不明白为什么生命如此脆弱,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生命会终结得如此突然。我不明白的事情,太多太多。

那时候,妈妈告诉我,不可以那么伤心,不可以一直怀念这个已经死去的人。迷信的说法,一个未成年就死去的人,会很孤单,需要一个伴,如果我一再地念起这个人的名字,他就会来找我陪他一起走。

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道理。但是,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也尽可能不再去想他,收拾好心情,回到日常生活中,继续思考生命的意义。那真是一个充满未知数的时代。

然而,我就这样放下了吗?没有。我认识Sky的同学,也通过Sky的同学认识了Sky的一位红颜知己。有一个深夜,在电话里听她说起Sky的故事,从她的回忆中去认识我不曾 见过的他。现在,我忘记了她的名字,因为太久,太久了。

Sky的离开,让我突然勇敢起来。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就突然如流星陨落,让19岁的我开始积极地去追梦,去做自己认为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曾经突然勇敢起来的我,后来又变得软弱了呢?那,又是另外的人生际遇了。

现在,想起Sky,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浪费生命了。我应该偶尔想想他对我说过的话,想想他曾经教我的真实。

Sky,I'm ok.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