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关于父亲节的感想。

昨天是父亲节。

我传了简讯给朋友,提前十年祝他们父亲节快乐。

有人说他不可能会当父亲。嗯,不可能当父亲的理由还蛮多的。由他去吧。
有人反问我为什么不是五年、七年或十五年?那位先生不知道什么叫做保守估计。
有人说他到目前还没遇到孩子的妈,十年后可能还是王老五。嗯,加油!加油!加油!如果需要我介绍的话,尽管开口。
有人说他立志三年后就当爸爸。嗯,有志者,事竟成!
有人回我三个字,XXX。

坦白说,我认为一个男人要成为父亲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但是成为父亲和当一位称职的父亲是两回事。

要成为父亲,你只要找到一个肯为你生儿育女的女人,让你的精子和她的卵子结合,然后等着她把孩子生下来,你就可以成为父亲了。前提是男女都有生育能力。

然而,当一位称职的父亲,是需要学习的。
不同时代的父亲,有不同的责任与角色,光是模仿上一代是不行的。

所以,各位姐妹,如果你不希望以后一个人教小孩教到吐血也得不到任何支援,请确保你选择了一个愿意学习当父亲的对象来结婚生子。

妈妈说:“有些男人只适合谈恋爱,但是不适合结婚。有些男人适合结婚,但是不适合谈恋爱。要遇到一个适合谈恋爱又适合结婚的男人,实在不容易啊。”

同样的话还有另一个版本。

“有些女人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结婚。有些女人适合结婚,但是不适合谈恋爱。要遇到一个适合谈恋爱又适合结婚的女人,实在不容易啊。”

不过,亲爱的妈妈,不容易不等于不可能。先天不适合的可以靠后天学习来补救。先天适合但后天不努力,也会渐渐退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想,责任感和学习的意愿是很重要的,然而这一切的大前提是两人相爱,不是吗?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