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哥哥

自从他离开这个世界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跟我谈起他。
没有人提起他的名字,他的文字,他的故事。
那些曾经混在一起搞文学的朋友,如今飘到不同的角落。
那个曾经爱他爱得要生要死的女孩,后来嫁了人。

他带着我的小熊去旅行,他离开以后,小熊在谁的身边呢?
他在我背后叫我不要跑得太快,那是山洞,不是游乐场……
他写信给我。“妹:创作这回事,既会得到赞赏也会有所批评,对于一些无心的错失,也就不必太在意别人的为难,所谓:欲加其罪,何患无词?天下文章,总有相似。继续保持自己的意念,继续创作!From 你老大。”
他叫我帮他看住女朋友,有情敌出现记得通风报信。
他的信被她剪碎了丢掉,我心疼,捡回来收着,至今仍是一袋子的碎片。
他带我去参观古堡,任我在那里摸遍每一面墙,他呢,坐在一旁抽烟。
他叫我不要淋雨……我却问他是不是泥土做的……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哥哥,为什么你的生命那么璀璨,却如此短暂?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