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我的小朋友们

我很喜欢我的小朋友们。

他们都是很棒的老师。不同年龄的小朋友,给我不一样的刺激。

他们会问我很多我从来都没去想过的问题,也会问我一些我曾经问老师却不曾得到解答的问题。

他们会对我说许多他们相信的事,还有他们听来的故事。

他们常常带给我很多快乐。那些快乐很小,但很多,源源不绝。

他们喜欢听我说我求学时期的故事,还有我的老师曾经告诉我的故事。

他们会不小心叫我“妈”、“咪”、“妈咪”、“马麻”,然后发现叫错了,腼腆一笑。

他们会跟我说很多“大人的秘密”。

他们听到衷心的赞美会笑得很灿烂。

他们偶尔会偷懒,但是也知道太懒惰是不行的。

他们常常以为我什么都知道,当我坦白地说我不知道,他们都不相信我不知道。

他们常常说我没良心,但是问他们什么是良心,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常常说我坏,但是,当我承认我坏,他们又说“没有啦……”。

我天天都跟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看着他们一天一天长大,看着他们慢慢慢慢进入青春期,我才发现我好几年的青春就在他们的麻醉下悄悄飞走了。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