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妈妈为我找的终身伴侣

今天终于在Borders买到了一套两本的好书——The Power of Now 和 Practising The Power of Now。
两本加起来六十令吉找十仙。这钱是值得花的。

“再穷也要看好书。”我跟妈妈说。 另外,还买了一本证严法师的《开悟》给妈妈。

二十年前,是我从书局的书架上选了自己想要的故事书,走到妈妈面前,问妈妈“妈妈,可以买这本故事书给我吗?”
印象中,只要书价钱不会太贵,妈妈都不会拒绝过我。

二十年后的今天,是我走向妈妈,问妈妈有什么收获,妈妈把手中的书拿起,很开心地跟我说:“我想要买这本。”

这种感觉很幸福。

小时候,我们要去书局并不容易。那时候,比较大的书局就是槟城光大的大众书局。从我们家去到那里,可以说是路途遥远。

首先,我们先从居林路搭107号巴士去到大山脚市中心,然后再步行到60号的巴士车站,搭60号巴士去到北海码头。接着,从北海码头搭乘渡轮到槟岛码头,再从那里搭巴士到光大。

妈妈不会开车,但是她却有能力带年幼的我和弟弟从威省到槟岛去选购图书。

这些年来,我并没有回想起童年的那一段,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就在一个星期前,我问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看书,想起了妈妈带我去书局的那种幸福的情景,才惊叹当时要逛书局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

我不是出生于书香世家,却由于妈妈当时的用心良苦,让我与书结下不解之缘,让我的人生有书为伴,谁说这不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呢?

2 hugs:

lkf said...

人生有书为伴,的确是难得的幸福。对这句话深有同感。

Anonymous said...

嗯..無意間逛到你這裡...檳島Borders的星巴克很舒服...我很喜歡..但是我只愛看中文書...小時候...我也常常到光大的大眾書局...那是我的樂園..

也歡迎你到我那裡逛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