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摩羯女的心理障碍

摩羯女有一点悲哀,因为这星座的人,内心总有一把尺在衡量自己,衡量别人。首先,她先拿那把尺去量别人,在渐渐成长以后,才学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生命数字是6的人,这辈子的功课就是接纳和包容。包容人生中所有难以包容的事情,接纳自己无法忍受的事情。

在写作的时候,摩羯女执著的不是文字,而是文字背后的意义。她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准绳。

她会在意自己的文章是否会荼毒纯洁的思想,在意别人是否会误读自己的意思,会担心别人是否以为虚构的文字就是她生活的纪录。她常常有太多的顾虑。

然而,要真实地写作,是必须要克服这些心理障碍的。

让文字超越自身的标准,让文字活出它自己,让读者去诠释它。作品一完成,作者就不存在了。

唯有真实地写,不要有任何顾虑和压抑,写作才是一种心灵的救赎,精神的出口。

妈妈说她最喜欢听见我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打出来的声音,她最喜欢看我写作时的侧面,那一脸的专注,不看键盘,只看着荧幕,偶尔停顿,转头看看窗外,看看远方,好像在搜寻什么,然后手指又继续在键盘上飞舞。

是的,那是我最专注的时刻,那是我写出来,走出来的时候。

就勇敢地写吧,把你所领悟的,你所看见的,你所知道的,你所想象的,都写出来吧。有人曾经那么对我说。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