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我记得,我不记得。

教完今天最后一班补习,陪SK吃11点的晚餐。

“咦?你换了眼镜!”我说。他皱眉,歪着头看我,好像在告诉我“哪有” 。

“我记得你以前是戴黑框眼镜的。”我的记忆告诉我,是黑框的没错。

“小姐,那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噢……原来我们两三年没坐下来一起喝茶吃饭了。

“咦? 你好像瘦了。”我又发现新大陆似的。

“我以前很肥吗?”我想一想,拥抱的记忆告诉我,他以前比较好抱,现在的他,我用眼睛拥抱都觉得他已经消瘦。

然后,他说:“那你为什么不问我,剪短头发了啊?抽别的牌子的香烟啦?”

我完全不记得他以前抽什么牌子的香烟,也不记得最后一次见到他,他的头发有多长……我都忘记了。

我记得他以前说话很拽,现在不知道是因为我说话的语气变得温柔了,所以他不好意思对我拽,还是因为他老了,拽不起来了。

我不记得他以前有叫我“美女”,他今天对着我点头说:“嗯……美女。”我从来没叫过他帅哥,今天也没有叫他帅哥的冲动。

他突然想起今天还是学校假期。“噢,难怪你今天有空。”原来我那么忙,忙到没时间陪朋友吃顿饭,喝杯茶,聊聊天。只是偶尔在网上看到他,问候一两句。所谓的偶尔,也是几个月一次。

嗯,他记得每次约我喝茶,或想找个人陪他吃晚餐的时候,我都是回答他:“今天忙,下次啦。”就这样,两三年不见。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