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兔书*跟屁虫

我开始喜欢看兔子先生推荐的书,开始对他书架上的书感兴趣了。

那天,我走进兔子先生的书房,见一个书架是面向墙的,觉得奇怪,就问兔子先生是怎么回事。

“因为架子上放的都是禁书。”哇!不得了,听到这句,我竟然兴奋地走回书房,想把书架转过来看。

“怎么你一听到是禁书就那么兴奋啊?”兔子先生问我。

当然兴奋啦,禁书,就如禁地,充满神秘色彩,我这辈子还没翻过禁书呢!凡是到我手能拿到的,我都会打开来看。当然,如果清楚知道是别人的日记,我是绝对不会打开来看的。

我更好奇什么书会被兔子先生列为禁书。结果,那书架竟然是空的!哈,被耍了。

*

跟兔子先生去逛书局,我就会变成跟屁虫。呵呵,他是屁,我是虫。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手触摸哪本书,拿起哪本书,打开哪本书,留意他的表情。

偶尔他会向我介绍几本好书,或是告诉我他看了哪些,买了哪些,哪些非读不可,哪些暂时可不看。

我留意到兔子先生看的书,多属于大师级人物的著作,而且多数是英文书,价格都不便宜。

我这个“精明消费者”开始在盘算着,国家图书馆里有没有这些书呢?如果要把那些书全买下来看,我会破产……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