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沉淀下来的 1 %

我16岁开始上网。

上网初衷是为了要跟我暗恋的学长聊天,修饰得堂而皇之的理由是学英语,而妈妈竟然相信了,因为我的英语确实进步了。

那时候用来聊天的工具是MIRC和ICQ。没有MSN,没有YM。

我还记得我那时候用的nickname 很长,fairyland_cupid. 一开始只在同校的聊天室(#jshs)混。然后又混到别的学校的聊天室,如#cbmgals, #hsbm, #chungling……然后才混进#penang和#mamak。

混了半年的英语聊天室,就开始在中文聊天室混,那时候我所知道的只有拉茶聊天室。我在那里认识了大鬼,浪客和其他网友。

再过了一年半载,又混进红人馆的聊天室。后来的后来,有了MSN,有了YM,我就渐渐地不再用ICQ,也不再进入聊天室。

我都在写“聊天”。是的,对那时候的我来说,聊天是我上网的主要活动,搜寻资料是其次。

如果每个星期和至少3位陌生人聊天,1年有52星期,我真正沉迷网络聊天的年份是98,99,2000,2001,2002这五年,那么我至少和780个陌生人聊过。然而780只是保守估计,真正的数目应该超过1500。

然而,那五年内认识的网友当中,至今还有保持联络的,没有超过15个,也就是说,少过1%。

如果你问我网络有没有真情,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你,有,但是不多。就好像我们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几个能成为你交心的对象呢?

网络只不过是现实世界的缩影。

而网恋,刻骨铭心却没有结局的网恋,十年来,我五年才(就)遇上一个。这两次,是不能纳入恋爱正史的。

今年,我26岁,偶尔还是会进去MIRC混一混,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不再容易觉得那些人很有趣,还是因为里边的人真的越来越无趣,我平均3,4个月才会遇上一个有趣又谈得来的聊天对象,而且我们不一定会留下联络方式。

聊天,不再是我上网的主要活动。

我不再有那么多话想找陌生人聊了……

3 hugs:

Anonymous said...

这篇文字教我想起在聊天室的日子,有些网友已经作古,得知时还真的有些惊惶失措。现在说来云淡风又清,当初的情,虽是虚拟世界里,杀伤力比现实中还强。

没看到你上贴时,自作多情的认为你在写写,希望你不会令我有失恋的痛苦。

老鬼

郑钦贤 said...

我也來沉淀一下~
:P
別老是搞到自己生病啦~

蕨雅Jeya said...

亲爱的大鬼:
如果我把那段时间成为“纯真岁月”会不会很过分?
:P

钦贤:
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