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就快开始动笔

2002年至今,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
2002年,我20岁。今年,我26岁。
这些年来所遇过的人与事,足以写成好几部长篇小说,但我一直没去写。
我写过18篇虚构的短篇,再将它们串成一部长篇,然而,觉得有点遥远。

我一直在沉淀,在酝酿一种书写的情绪。我需要这种情绪来让我把一些真实的事情,改写成小说。我不再喜欢血淋淋地写,不再喜欢直接的叙述。我需要一点点情绪,把那些翻滚我生命的事情,平静地写出来。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渐渐接近我要的那一种平静的状态。
所以,是开始动笔的时候了。

是啊,在经济那么不景气,大家都开始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中的时候,我竟然想要写小说。
第一个赞成的,是我自己,第二个,是我妈妈。“不要在网上写。”这是她的要求。

不管写了以后要拿来做什么,先写了再说。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