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睡猪日记。part1

回看过去5天,很难想象我这几天都一直在睡。白天睡,晚上也睡。

我做了很多很多的梦,梦见小学同学,梦见中学同学,梦见兔子先生,梦见前男友,梦见不曾见过面的,梦见常常见面却不知道名字的……

那些梦,无奇不有。

现在写的,是最后一个梦。

刚刚就梦见了小学同学,他很忙,聚会以后还要带爸爸妈妈去新加坡玩,嗯,他一直都很孝顺。他拿着一瓶Chivas跟我说,一起喝光这瓶。我说,我不口渴,他就抖出了我以前跟大家一起疯的纪录。然后说:“我觉得你变了。我们都不喜欢现在的你。虽然以前的那个你也太颠了,但是我们比较喜欢那样的你,比较自然。”这句话让我沉默许久。然后,我说:“可是我现在过得比较有安全感。抱歉,我还是喜欢管好自己,免得让人耻笑。我皮很薄,被人笑也会觉得很hurt。”我以为他会因此不理我,转身去跟别人闹。可他没有,只是拍拍我的肩膀,然后一句话也没说,坐在我身旁静静地喝了几杯。然后又继续说:“我明白。我想问你一件事,你以前为什么暗恋我?”我想了一下才告诉他:“其实我没有暗恋过你,我是很明目张胆地喜欢你。但,仅仅是喜欢而已。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小家子气,知道被人喜欢以后,就摆出一副冷漠的样子。从那时候开始,我又不喜欢你了。”于是,我倒了一杯酒,跟他说:“我喜欢你,也喜欢很多很多小学的朋友,而且会一直喜欢你们,一直期待和大家相聚。但我也不能否认,是我自己拉远了距离。但现在这样,真的比较好。我比较安心。Cheers。”

梦醒以后,我慵懒地待在床上。然后,起身,一气呵成地纪录这一场梦。

梦里面大家还不断地照相,然后用蓝牙传送,乐此不疲。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