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激将法

我对一个初中一的男学生用了“循循善诱式”的鼓励一点都没效,他还是那样懒散得让我恨不得想揍他一顿。眼看他那么懒下去,头脑迟早会生虫,只好出绝招了。

出题给他时,我一边把书推给他一边说:“你会做就做,不会做就投降吧。我看你是不会的啦……唉,还是我写答案让你抄吧。”

然后,作状把书拉回来。

他把书抢回去,说:“谁说我一定不会。我就做给你看。妈的,老师你太看小我了,我以前数学很厉害的,等我重出江湖你就知道。”

我说:“不要逞强啦。以前厉害是以前的事。英雄不提当年勇,狗熊才会想当年。”

他很自豪地告诉我:“我以前数学拿100分的啊!”

“哦,小学一年级啊?之后呢?哎呀,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提你的伤心事的。” (我心里在想,我这样讲话会不会太缺德。)

他看着我,用手指指着我,说:“老师,你……你……你……好耶!我就证明给你看!”

“不要啦。不要逼自己啦。你不会做我又不会笑你。”

“你不要吵。我要专心想。”他沉默,埋头苦思,终于把习题做完。

“咦?”我看看习题,再看看他。

他紧张地问:“做末?有错咩?”

然后,我慢条斯理地说:“我只是惊讶你原来还会用脑的,真令人刮目相看。pandainya~~~~ ”

当他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的时候,这个缺德的老师心里在想:恭喜你,中计了。会中计还有救,毫不在乎就无可救药了。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