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仁老大借我的书

上回去仁老大的家,想开开眼界,看看他的藏书。

结果,有点失望。不是因为书太少,而是因为书太多,几十箱刚从国外运回来的却还没拆封。

我看到那些箱子的时候,我眼睛睁得好大,顿时“哇”了一声,然后差点说不出话来。

他借了我很多书。有些是人看的,有些好像不是写给人看的,然,他大力推荐,我也就试试读啰。

黄锦树的《由岛至岛》,从封面、目录、内容到封底都像在开读者的玩笑。看了几篇,暂停,等我想被刺激再继续看。封面、封底和书背上的书名都不一样,目录和内容的题目也耐人寻味地不一样,厉害!

隐地的《自从有了书以后》好好看,爱死了!有空要摘录一些内容和大家分享。

阿图的《钟声21响》我看了几页,也搁在一旁。我对台大钟声21响,充满好奇。台大上下课钟声有21响,这是因为傅斯年校长曾经说:“一天只有21小时,剩下3小时是用来沉思的。” 这钟,名叫傅钟。我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嘿嘿……

因为常常要讲故事给学生听,所以也跟仁老大借了一套中国哲学寓言故事。

还有几本放在一个篮子里,读完这些再换那些来读。

遥遥无期。

4 hugs:

fox said...

读过一句话,大意是“爱书人最昂贵的成本是时间啊”。要读的书很多,正如要学习的事情不尽。

蕨雅Jeya said...

狐狸:

我非常认同这句话。好书太多,时间太少。

暂时还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等哪天老眼昏花,看书看得吃力了,才会明白“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趁现在眼睛还好,记忆力还ok的时候,多读点。:P

fox said...

真巧呢,刚才在LRT读黎紫书的《因时光无序》,其中一篇文章《有涯》也看到这一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的《养生主》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dari pulau ke pulau, 买这书的时候好象还不认识你,在我的书架上,你来时,转送给你算了,我也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