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还好有你让我依靠

这是妈妈第N次对我说:“还好有你让我依靠。”同一句话,在不同的时候说出来,就有不同的力量。唯一不变的是我总会想到爸爸。

妈妈是一面镜子,从懂事开始,我就透过妈妈的人生去认识人性。

我看到她的改变。我见证她走出来。同时,我也在走着我的路。没有离开她地走着我的路。

19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到KL去探望我,并和我谈了不少“未来”的事。我记得那一次,我倍感压力至歇斯底里,哭着求她不要把她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

那时候,我的想法是“我还没开始学飞,为什么你就要急着束缚我的翅膀?” 当时我觉得她几乎是个心理不正常的寡妇,把我当作她圆梦的替身。

我哭得很痛,很晕,很累。我不知道我伤害了她。我当时只想保护自己,不让自己被剥夺,被控制。

后来,她就很少提起“未来”。

如今,已经来到了她从前提的“未来”,我还在她身边。我会继续成为她的依靠,即使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无助。

岁月已将我的棱角磨掉,让我变得不再那么令自己讨厌。我开始真正地爱自己,接纳自己。

我们的生活,并不璀璨耀眼,是那么真实,且充满人性的考验。我就这样,跟在妈妈身边学做人。

我成为她的依靠,而她,是我学习生活的导师。

5 hugs:

feeling said...

要加油哦。

谢谢你的留言,我其实知道那个字怎么念,只是电脑里面找不到,也不确定字典里面能否找到。还是谢谢你。

蕨雅Jeya said...

feeling,以后可以试试这个
http://www.zdic.net/

feeling said...

谢谢,你有心了。:)

Anonymous said...

当年十九,有些路我就觉得你不会走的很好,但没给你劝告,很多年后,你没将那条路走完,我从未问过你前因后果,但相信,你会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我将自己的过去说给你听,只是想,也许,能启发你一些事情。你的聪明啊。。。有时反而是你的负担。

大大的鬼

蕨雅Jeya said...

大大的鬼,

嗯……我的志愿是当笨蛋。

(瞧我说得自己好像很聪明那样。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