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今天研究蜗牛

这是我在2005年干过的傻事。

我在屋外看到蜗牛正在吃枯叶。

也许我太无聊了,于是就地取材,捡起起一颗掉落在地上的西印度樱桃。

我想看看它会不会见异思迁,就把西印度樱桃放在离它不远处引诱它。

蜗牛有反应。转过头去,然后……




慢慢地爬到西印度樱桃那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嗯……我猜这只蜗牛老早就吃过我家门前种的西印度樱桃了。

*

刚才无聊,又找了一些关于蜗牛的资料来阅读。

嘿嘿。你们知道蜗牛身上有一样东西的数量是全世界最多的吗?

答案是“牙齿”。世界上最多牙齿的动物就是蜗牛啦~ 它有25600颗牙齿!

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齿舌”。齿舌的表面就像擦姜末用的锉板一样, 有一些角质的小齿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蜗牛吃东西的时候就用这把“小锉板”把植物的叶子磨碎,再一点点地吃下去。虽然它的牙齿很小,肉眼无法看到,但是却十 分厉害,即便你把蜗牛放入一个比它的身体还硬的硬纸盒中,它也能咬破硬纸板爬出来。

蜗牛吃什么呢?
蜗牛为素食性动物,喜食白菜、莴苣、青菜、包菜、胡萝卜、甘蔗和瓜果的皮,但不吃草类植物以及葱、蒜、姜、辣椒、韭菜、荠菜等带刺激性的蔬菜和有异味的植物。
还有,我刚刚学会:蜗牛最致命的天敌是萤火虫。幼虫蚕食蜗牛身体,成虫在蜗牛身体内产卵。绝。

另外,有几篇文章和科学实验要和大家分享。
1。蜗牛的眼睛。(美术老师的教育故事)
2。蜗牛吃什么?(一位父亲写孩子养蜗牛的经验)
3。蜗牛爱吃什么食物。(很好玩的实验)
4。关于蜗牛(百度知道)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