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最近看书有点杂

星期天,买了保罗.科尔贺(Paulo Coelho)写的《波特贝罗女巫》The Witch of Portobello.
我挣扎了很久,不知道应该买中文版或是英文版。
其实,我原本想买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英文版(The Alchemist),无奈那本书卖完了。

翻了翻中文版的《波特贝罗女巫》,又走到英文区找The Witch of Portobello。犹豫不决,又回到中文区,把书捧在手里,嗯……

最后,我又走回英文区,买了英文版。我曾经认为只要有中文版,我就不看英文版,那是因为从小到大我都不爱看英文书,以为自己铁定看不懂的,买了也浪费钱。(是啦,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没有尝试过的事情都认为自己不行的。)

不过,看过A New Earth和The Power of Now以后,我发现我的理解能力也不差嘛……应该可以尝试看看别的英文书。

我请Dennis推荐一本书给我,他便推荐了他最喜爱的The Alchemist。我原本并不知道The Alchemist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知道有这一本很棒的书,可是我并不曾拜读。我看过的另一本保罗.科尔贺的著作是《爱的十一分钟》。

我打算看完The Witch of Portobello之后再看The Alchemist.

最近也看了王文华的《Life2.0我的乐活人生》,我超级喜欢王文华的文字,喜欢他的押韵。我觉得他真的很可爱。我向兔子先生推荐了这本书,但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去找来看。那些生活品质很糟糕的精英份子,实在应该读一读这样的书。嗯,别糟蹋自己的人生。

除了这些,我也正在看Michael Backman写的《亚洲未来冲击》(Asia Future Shock)。我必须承认我会买下这本书只是因为书里面有一章〈马来西亚“能”吗?〉。我对我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的未来感到无力也无奈,企图在书中寻找一点光。但是,到目前为止,灵光尚未乍现。
“马来西亚能!”是马来西亚的国家口号。马来西亚确实能——很少国家能像马来西亚这么能浪费钱。(摘自第204页)

《男角|鲁豫有约》是在今年的华文书市买的。我喜欢有空的时候翻翻,每次阅读一个人物。目前已经看过梁家辉、黄秋生、成龙和刘德华。哈哈,我用阅读的方式看电视。

最近看书有点杂,但是我挺喜欢这样多姿多彩的阅读生活。

写完这篇就要去吃晚餐,晚上还有课。TaTa。

2 hugs:

fox said...

你说的书我都没看过。不过那篇“马来西亚能”的文章前一阵子还蛮红的。

蕨雅Jeya said...

狐狸:
你blog里提过的书,我也没看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