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我和那女人擦肩而过。

昨天,我在书局遇到一个女人。

我曾经觉得她很有才华,很有魅力,很棒,很了不起,因为我只看到向光的一面。

后来,我们不再联络,因为她放我飞机。

我们约好聚一聚,在她家附近喝杯茶。说好开车到她家附近时,再给她打电话。可是,当我开车到那里时,我竟然联络不上她。打电话给她,没人接听,后来甚至联络不上,料想她是关机了。

我没有离开,就在那附近打了很久的电话。

直到一小时后,我才想到一个可能性——她可能不想见我了,才失落地开车回家去。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络她,她当然也没有再找我。

昨天,我在书局看到她。她变得很瘦,坦白说,瘦得很难看。但难看并不是因为她的瘦,而是因为她的神情,还有看东西的眼神……

我决定不主动跟她打招呼,即使她就在两公尺以外。

是的,我看到她了,我知道那就是她。但,这样就够了。因为,我脑里心里嘴里都没有想对她说的话。

我甚至不再望她一眼。

可是,转个弯,她就出现在我面前。

她望了我一眼,我也望了她一眼,她没开口,所以我也没开口,然后擦肩而过。

我突然明白人与人之间,很多时候,都只能擦肩而过。

可能,这就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后一次正面相对,也是最后一次擦肩而过。

也有可能在未来,我还会碰见她。

然而,对于昨天的不主动打招呼,我毫无遗憾。我已经学会了不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