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要了解孩子的肢体语言,看这本。

今天去逛书局,忍不住又买了一本书。

《了解孩子的肢体语言》是一位肢体语言专家写的(注:作者已婚,育有四子)。书里图文并茂,我翻阅了好几页,就决定买下来。

过去的这六年,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跟6岁以上的小朋友打交道。然而,对6岁以下的,我没特别去研究。这本书详细地说明了孩子出生前、分娩阶段、婴儿时期、学坐爬起走、学校生活以及相互矛盾的信号。

作者特别强调了一句话——“了解,是爱的第一步”。

为了想更了解学生,我要把这本书看完。因为,我爱我的每一个学生。我想给他们更好的。

除了当一位称职的家教,我还有一个比较遥远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称职的好妈妈。我不希望等到我已经开始当妈妈了,才手忙脚乱地学习了解小孩子。至少,先打好一点育儿常识的根基。

为了这美好的梦想,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努力……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