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它不会自己来

今天早上,我没有教补习,原本打算睡到 10点才起床。7点多的时候,妈妈在我耳边轻声问我可不可以带她去孟光水坝的公园走走。

“嗯……好啊。”然后,继续睡。因为我以为我还在做梦。

过后,妈妈就去忙她的了。睡了多一下子,我发现刚才听到的那句话跟梦境不搭,应该不是梦,就将自己抽离梦境,起床去问妈妈刚才是不是跟我说要去水坝公园。

“是。不是做梦。呵呵。”妈妈大概已经习惯了。

我们在水坝公园,一边聊天一边走。妈妈不能登高,所以我们只在平地走,不然我真想走上斜坡去,听虫鸣鸟叫,闻闻树木的香气。

孟光水坝旁有条长堤,小时候它常常出现在我写生的画作,但是我在22岁以前从来没有踏上那条长堤。

几年前,我带学生去,跟他们一起走到那长堤的尽头再折转。

今天早上,我陪妈妈一起走。

妈妈说,如果不是我带她来,她大概永远都不知道长堤的尽头有什么。

我问了妈妈一个很无聊的IQ题。

“为什么妈妈要去巴刹(菜市)买菜?”

妈妈说,因为菜市里的菜可以讨价还价,选择很多,可以挑到便宜的好货。

答案是……

因为巴刹不会自己来。

我想说的是,孟光水坝公园是个晨运散步的好地方,但是我们必须自己开车来,才能欣赏这优美的湖光山色。

主动吧。

2 hugs: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妈妈。有机会跟家人出去走走是幸福的,因为这样可以促进大家的感情,增加心灵的互动。

Anonymous said...

真好
c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