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乱七八糟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虽然不等于告诉你“我是谁”。但是,礼貌上还是写一写吧。

我的本名是吴采芬,蕨雅Jeya是我第三个正式的笔名。第一个正式的笔名是思涵Szean,第二个正式的笔名是苹香子Applefume。

我是A型摩羯女,诞生于1982年,和村上春树同一天生日。Made in Sabah,born in Penang。爸爸妈妈都是潮州人,所以我也是潮州人,但是我不会讲潮州话。祖籍广东揭阳。

在菩提幼稚园,日新幼稚园,金星幼稚园完成学前教育。接着在金星小学度过奇怪的六年。在非常不自愿的情形下进入日新国民型中学这所“名校”(我质疑)。毕业后在韩新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电影系待过三个月,然后转到新纪元学院的中文系。我没有学士学位。

工作方面,我当了三年兼职五年全职的小学补习老师。间中当过电脑店的包山包海女店员兼电脑老师,还有安亲班的生活导师兼补习老师。

工作以外,我是作家(坐家),出过一本小说。我是填词人,发表过一首作品,被人抄袭过一首作品,其他被部分盗用兼被他人当作是自己的创作的不提。我写过超过100首新诗,如果这样就可以称为诗人,我也无所谓。

我谈过三次正式的恋爱。五年前结束最后一次正式的恋爱关系。所谓正式恋爱关系的定义:我感觉到两人彼此相爱。他爱我,我不爱他,不算。我爱他,他不爱我,也不算。

我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和创作。其他爱好是看电影、听音乐听歌,做手工等等。

用电话聊天的最高纪录是non-stop 5小时30分,从半夜12点到清晨5点30分。我觉得这是很疯狂又自虐的事情。但是,这几乎是大部分不甘寂寞的年轻人都干过的好事。

我的眉间很宽,研究面相学的朋友说是“看得开”。我同意。但是在完全看开以前,我偶尔也会陷入短期的低潮,焦虑,忧郁。

我曾经有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我说出来的梦想都会被别人记住,但却被我自己忘记了。我是一个很容易就半途而废的人。对我认为不值得完成的事情,我是不会坚持到底的。而我真正想完成的事情,即使没有一气呵成,我最终也会将它完成。

我很怕肉体上的痛。我怕打针,打针一定要人陪,那人必须是愿意借我抱一抱,或借出手让我握住的善心人士。

嗯。我想我暂时也没什么想说的了……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