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就在美好的此刻开始

刚从吉隆坡度假回来,一颗心无以伦比的满足。

见了想见的人,看了想看的电影,买了想买的书,做了喜欢做的事。

许久不见的朋友,都问:“你还在写作吗?”那个“还”字应该都加上了着重号。

几年前认识我的朋友,无论是深交或是点头之交,都认为我应该还在写作的,这大概是因为我曾经很明显地发出“我来这世界写作”的讯息,可不是吗?过去的日子,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写,不管有没有发表,我都在写。我仿佛用写作来平衡自己。

大鬼说她后来才知道自己与张爱玲同一天生日,如果她早些知道,她就会往写作发展,因为这就是一个提示。和自己喜欢的作家同一天生日呢!这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事!

我要小小炫耀,我和村上春树同一天生日哦!我在一个大朋友的介绍下,读了他的书——《挪威的森林》,接着读了《遇见100% 的女孩》,就在读完这两本后,我才发现自己和他同一天生日,那时候开始,就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我爱写作,但我也曾经非常害怕写作。

生命就是那么自然的事,疯狂地写着,怕了,停顿了,休息着,迷失着,游荡着,接触着不同的人事物以后,突然有一天就不怕了。

是的,我不怕了,所以我又要继续写了。

就在美好的此刻开始。

我非但不害怕写,我也不再害怕让任何人知道我在写什么。所谓任何人包括了我从小害怕的那些麻烦的人物,严肃的人物,让我又敬又畏的人物,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恐怖分子等等。

我就是要写。:)

0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