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半天假

今天,我放半天假。原因?无力,莫名其妙地感觉中气不足,无法多说话。

因为无力开口说话,所以我在这里敲敲打打。

来,猜猜这首诗歌是谁写的,猜对请你吃蛋糕。

Between now and now,
between I am and you are,
the word bridge

Entering it
you enter yourself:
the world connects
and closes like a ring.

From one bank to another,
there is always
a body stretched:
a rainbow.

I'll sleep beneath its arches.


一个作曲的网友,向我要了一首我钟爱的词。他已经谱了曲,要收录在工作坊的合辑。
我问他工作坊的合辑可以用外人的作品吗?他说破格录取。
我说,先让我听听曲再谈吧。

换作以前,我会以“坚持一首词只能配一首最适合的曲”来拒绝他。因为这首词,早已有个女生谱了曲,我也非常喜欢。不过,还没有正式发表,看样子也不会再发表。

但是为什么今天我会答应他呢?我只是听了midi,还无法断定我会更喜欢,我就答应他了。

“只要你有把握制作好这首歌,就让你用吧。”——这是我的回复。

嗯。这是条件复句,不是假设复句。

因为相信他一定会努力制作他喜欢的歌,所以答应了他。凭什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需要证据。


我问 TS 这算是一首好词吗?他给了我啼笑皆非的回答。

"will sound very similar to Cai Hong by Jay Chou haha."
"it can sound like Jian Dan De Ge by Lee Hom haha."

也许他是在告诉我,可以写成很easy listening的歌。

《花蝴蝶·蝴蝶花》

那一天 花很香 天很蓝
他说蝴蝶式的爱是他的信仰
我想我只是一只小毛虫
不敢做梦幻想 也不懂当下的浪漫

那一天 风很大 天很暗
他说蝴蝶式的爱情让他向往
我想我只是正蜕变的蛹
没有坚实翅膀 无法和他一起飞扬

你指着风中一朵美丽蝴蝶花
我说那是懒得振翅的花蝴蝶
随风儿飘 随风儿摇
没有方向 没有主张

你说我就是一朵寂寞蝴蝶花
想单飞却忘了振翅的花蝴蝶
随风而飘 随风而荡
爱慕的人 不知去向

花间的蝴蝶一双双 风中的蝴蝶花落单
如果当初 相信爱 能让自己 加速成长

*

要出去了。今晚想打扮得像样一点。

回来还要做form 4的数学题,因为我跟学生说,他做多少,我做多少;我做多少,他做多少。

2 hugs:

Anonymous said...

你对曲和作曲人的要求还真严格。
不过也好,做出好作品有时是需要点压力的……

你也可以复习复习数学,也不错~

等歌听的鱼

蕨雅Jeya said...

贤鱼:

1)我都没要求什么,只是要他用心去做而已,用心的标准,是别人自己定的呀。

2)其实,家长要我做的不是教他儿子数学。事实上他资质不错,根本不需要请家教。教书只是其次。

3)不让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