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孤单狂想

2008年8月
写来纪念一个人说过的话。
以后,看到这首歌词,
就会想起有人跟我说过
sometimes it's nice to get wild.


陪你疯狂

verse1
我多么想把累积的勇敢
在美丽错误中释放
然而我无法放肆疯狂
当你沉默冷眼旁观

verse2
我害怕沉迷虚无的浪漫
漂浮在情感的海洋
曾经心灰意冷地靠岸
然后半信半疑流浪

然后你说……然后你说

chorus
你说陪你疯狂 生活总得不一样
对我来说就算幻想也需要坚强
才能抵挡偶尔孤单不彷徨
才能确保骄傲自尊不受伤

你说陪你疯狂 生活总得不一样
对我来说这种冒险更需要善忘
才能面对你的冷漠不悲伤
才能习惯你的贪玩陪你玩

ending

陪你疯狂 陪你玩
陪你疯狂 要不一样
陪你疯狂 是喜欢 然后遗忘

----------------------------------

有时候,我可以感觉得到别人的孤单,尽管对方不承认。
有时候,我比对方更孤单,我也不承认。
仿佛孤单应该是个秘密。

后来的后来,我接纳了我的孤单。
除了接纳,我想不到更温暖的办法。

当一个孤单的人,陪伴着另一个孤单的人,他们不一定就不再孤单。
那也许是孤单的两条平行线。

最后一次印象深刻的孤单,是妈妈住院的时候。

我睡在妈妈病床边的帆布床上,半夜醒来,因为太冷了。
我走出去透透气,关门的那一刹那,我感到非常的孤单。
那一夜,我更加容易感觉到冷。

*

我不喜欢爱情。因为爱情会让人疯狂。
这句话对爱情来说是不公平的。
但是,爱情有时候真的会让人更加寂寞,更加孤单,以至疯狂。

如果不是因为寂寞,不是因为孤单,不是因为害怕,
为什么要紧紧地抱住对方不放?
成熟的爱情,应该是即使你不在我身边,即使没有你的嘘寒问暖,我依然感觉到你的存在。

*

我今天有点无力。

3 hugs:

Anonymous said...

最近经常觉得孤单无力。
不过刚刚看了笑话,笑完了好些。

打嗝的鱼
(Put "Anonymous" does not require me to key in account and password. It's easier.)

蕨雅Jeya said...

你为什么孤单无力啊?

Anonymous said...

没人陪我吵架,我只能劝架,孤单啊~
曾经单恋的,消失几个月後出现时已经怀孕了。最近surprise真多。
刚刚实验的trend和之前做的不同,又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无力啊~

噢,最近还经常觉得自己蛮欠扁的。
欠扁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