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病了半天

昨天下午4点多开始发烧,头晕,喉咙痛,倒在床上就好像爬不起来了。

心想:搞什么东东,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生病啦。我明天之前一定要好起来。

于是,用盐水漱口,灌了一瓶水,吞了两粒维他命C,睡觉。每小时起来灌一瓶水。

可是到了晚上还是38度左右。把一包冰块敷在额头上,半个小时后果然降到37.5度。

妈妈问我要不要刮痧。心里虽然百般不愿意,但还是点头了。痛就痛吧,难看就难看吧,反正我也没穿露背装。

刮痧后,灌一瓶水,继续睡觉……

半夜2点起来量体温,37度,烧退了,可是开始流鼻涕,身体酸痛了,感冒!

最后没办法,吞了一颗百科丸。(不到最后一分钟我是不吃药的……)

*百科丸是中药。我出远门都会带着几颗,以防万一。发烧,感冒,喉咙痛,腹泻……都用得上。 

今早醒来后,就好像没病过一样,真好。

我的结论:病多几次,就不必看医生了,自治可以省下医药费。我不是打工一族,不必为了MC而去看医生。





 

4 hugs:

fox said...

百科丸這么靈啊!
生病通常是訊號,大概是你聽身體的話乖乖休息所以就沒事了,呵呵。

蕨雅Jeya said...

嗯……好啦……我承认最近常熬夜看书……但我不是故意的,是不知不觉就看到很夜了……

Unknown said...

听说是禁药。你还吃。

Unknown said...

你好,蕨雅Jeya
可以问你,那个百科丸,是否是在马六甲,的中药店买的?可以了解是哪一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