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26岁的最后几个小时。回顾……



2008年,我在吉隆坡度过我26岁的生日。我给自己的26岁生日礼就是参加讲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专业讲师基础班。

当时,我有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去神话小岛度假,第二个选择是去参加课程。如果我选择了前者,那么现在我很可能已经在岛上经营民宿。因为选择了后者,所以我没有隐居到小岛上,因为选择了后者,我又回到人群中。

26岁,我写的两首词上电视。

第一首是2006年帮Josephine填词的

《后备》
没想过再见你 却还是遇上了你
那一刻 我的心坠落到过去
是我太脆弱还是多心
差一点开口问你
是否和她一起 却没有勇气

何苦再想起你 却还是忘记不了你
这一夜 我的泪终于决了堤
分不清失落还是伤心
你始终没有流露
曾经爱过等过盼过的神情

*你说你不了解我转身离去的任性
我不想放开情绪 流着眼泪拆穿你
就算你欺骗自己爱着我 掩饰你们的秘密
我怎么抱着你留给他的深情承诺
假装幸福相信你

以为你和她的关系
已经成为过去
到最后才发现 是自己
代替她填满爱的空隙




第二首是《咖啡杯》(男女合唱)写于 01/11/2004 : 22:01。上了电视还不知道………比赛过后,朋友才打电话来告诉我,她的朋友用这首歌来参赛。
我的词。加峻的曲。

(男)
能不能慢下来 别盲目地追
要不要停下来 喝杯咖啡
想不想坐下来 靠在我的背
忘了多久没时间 凝视你的美

(女)
是不是慢下来 心会更疲惫
该不该停下来 卸去装备
会不会坐下来 就不敢再飞
已经好久没听见 你轻声细语温柔安慰

(男)
曾经爱闹情绪轻易掉泪
眼前是如此冷漠妩媚
从前吵着要我陪
现在你喜欢在高空单飞

(女)
我学会操控情绪和眼泪
孤单时候不敢要你陪
你要我学会防卫
离开你怀抱我就是刺猬

(男)要你改变是我不对 (女)没有谁不对
(男)今天只能看着你飞 (女)你看着我坠
(男)哪一天 你追梦追得太累 (女)别担心 我不怕累
(男)别忘了 这里还有你的咖啡杯 (女)我已经戒了咖啡



26岁,在工作上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教育的路,我会一直走下去。这就是我热爱的工作。

26岁,爱情没有交白卷,只是考不及格。结交了一位被认为是“优质股”的外籍男友,却没有勇气跟他在一起到老。算命佬说我会嫁给外国人,我想算命佬说错了,我自认无福消受。无论如何,感谢那一段美好的日子。

26岁,跟家人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家,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快乐的,即使被唠叨也觉得幸福。

26岁,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也重新联络上许多旧同学,老朋友。感恩。谢谢你们帮助我找回自己。

26岁的我很幸福。27岁的我,除了想要幸福,还希望成为别人的幸福。

祝我 生日快乐

10 hugs:

fox said...

這么厲害的26歲,肯定會醞釀出更厲害的27歲。
我讀到這篇文章時打開pocket PC就看到reminder了,寫著“箱子生日”,呵呵!生日快樂!

Unknown said...

生日快乐!

加油!

蕨雅Jeya said...

谢谢狐狸~
谢谢KeyKok~
谢谢三更半夜传sms来的贤鱼~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

      来自舒

+x said...

在我這裡你生日還沒過
所以, 生日快樂!

天平女郎 said...

小鬼~~~~~~原来你是留个遗憾给我!

好愧疚,ANYWHERE,生日快乐,原谅当天死气沉沉的我.

蕨雅Jeya said...

谢谢舒。
谢谢+x。
谢谢大鬼。

:)

Jaleen said...

虽然迟了一点,还是祝福你,生日快乐!祝愿你 27 岁会过得更好!

Anonymous said...

真好真好。
精彩精彩。
你的行动力让也是摩羯座的我自叹远不如。
fish_in_chemicals

蕨雅Jeya said...

Thank you Jaleen !
:)

贤鱼:
我也曾经是懒人烂人。但是懒到一个程度就会想改变的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