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记一次讲课的感想

上个星期六,在一个音乐创作营讲了45分钟的课,内容是写词的技巧,对象是初学者。感谢营长给我机会学习讲课。

在这之前,我对自己缺乏信心,怕讲不好,怕班门弄斧。

准备的时候,我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

我不是著名填词人,没有拿过奖,但,我乐意分享这些年偷师学来的,自己摸索的,其他作词人教会我的。那些,就是重要的资讯。

准备Powerpoint的时候,我想过从网上搜搜,copy and paste就好了,别人写的一定比我好。可是后来,我决定自己准备,我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却一定要是最有诚意的。

于是,就完成了简单易懂的powerpoint。就在完成的那一刹那,心中充满喜悦。

我是幸运儿,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总有人在一旁指导,并给我鼓励,感谢所有的贵人。

讲座进行的时候,我抱着和一群朋友分享的心态,尽量做到让人一听就明白。目的是要让大家觉得写词很容易。

我认为,只有觉得写词很容易,学员们才会乐于尝试。

如果还有下一次:

我想要有更多的互动。
我想要准备更加一目了然的powerpoint。
我想要讲得更专业。

因此,事后我就跟讲解写曲技巧的老师copy了一份他准备的powerpoint回来参考。

加油,继续努力。

1 hugs:

Anonymous said...

very good, very good.小鬼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