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看透以后

常常听很多人说,我看透了这个,我看透了那个,我看透了人生,我看透了爱情……

包括我自己,我也曾经说我看透了男人,我看透了人性的黑暗面……然后,用一种无奈的心情继续走下去。

不知道在哪一天,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是的,看透了,那又怎样?”这是我问自己的问题。

爱因斯坦的一句话,让我开始动脑筋。

The significant problems we face cannot be solved by the same level of thinking that created them.

"Level of thinking" ,思想的层次,原来是关键!

唯有突破再突破,超越再超越,才能脱离看透以后的那种无力感。

要把“Impossible"变成 “I'm possible”。

Jack Canfield在"How to Get From Where You Are to Where You Want to Be" 这本书里提到一个方程式。
E+R=O
Event事件 + Response反应 = Outcome结局
这个方程式是一位心理治疗师Dr Robert Resnick 教他的。

我开始检讨自己对每件事的所作出的反应,包括动作和想法。

只有做出正面的反应,才会得到正面的结局。

问题:我用了多少时间去做出正面的反应?我对事件做出多少次的正面反应? 我用多少的力量作出正面的反应?

如果在时间,次数和力量上,不断地去超越,一定能得到不一样的结局。

而我始终相信,并不只有我一个人想要超越,想要突破,这世界上一定有丰裕的资源让我去运用,一定有更聪明更有办法的人让我去向他学习。

加油!

看透以后,我要更勇敢更积极地面对人生。

4 hugs:

Anonymous said...

恭喜哦
其實經常,,,看透,是發現自己的不通不透
^^

Anonymous said...

補充:
看到自己的不通不透后,自然就得如你所說積極地面對打通打透。
所以,恭喜。

fox said...

這篇好啊,看透并不是終點。謝謝分享!

蕨雅Jeya said...

贤鱼:
哈哈,好一句打通打透。

狐狸:
谢谢。我很喜欢你的《一个人的花莲漫游》。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花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