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站在被切片的人生隙缝间

以前,老师说过,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所处在的时与位。

时与位,就像是人生的经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时何地,就容易迷失。

我迷失了不少次。好几次,我意识到自己的迷失,却不知道该怎么前进。

有时候的停顿,是刻意的。有时候,是被迫停顿。

停顿下来的时候,就好像站在被切片的人生隙缝间。

那个空间小小的,但它毕竟是个空间。在那个时候,我不属于任何一段。我是绝对自由的。

但我可不要永远过着那么绝对自由的日子啊。

我要融入生活,随心所欲之余,也需要一点点刻意的经营,理性与感性都得到平衡。

我发现,原来我能够离开,也能够投入,不会太困难。

只是岁数的增加,让我想到一个问题,接下去,我还想怎么过我的人生?

站在隙缝间,我有一点点时间去思考。

我欢迎新的人进入我的世界,我欢迎新的事物进入我的世界。

我欢迎旧的人回来我的世界,我欢迎旧的事物让我温故知新。

人生依然美好。 2009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排着队向我走来。

0 hugs: